真修行,我很多年前講過,我們的早課是提醒自己,我們的晚課是做反省,這叫真做早晚課,不在形式。

每天將真實功德做迴向,否則拿什麼東西迴向?不是念經文迴向,那個沒用處的。

我們這一天當中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與性德相不相應?相應的是功德,不相應的是福德。福德離不開三惡道,換句話說,三惡道受報。天天要反省,與性德相應,我們跟極樂世界相應,這個好,把功德迴向求生淨土,真實功德。

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與佛的教誨相應。

淨宗我們只提了五個科目很好記,三福(淨業三福)、六和、三學、六度、十願(普賢十願),你看就這些東西,你很容易,每一條都能記到。每天從早到晚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不離這個標準,這就是功德。這裡頭如果有我執,就是福德;沒有我執是功德,我每天修不執著,佛法裡面講三輪體空,那功德,真實功德。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0四集) 淨空法師主講 2011/12/27

取自:

華藏衛視之友_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wazantv/

註記:

淨業三福:

1.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2.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3.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六和敬。

一、身和同住:就是身體和平共處。                二、口和無諍:就是言語不起爭論。

三、意相同悅:就是心意共同欣悅。                四、戒和同修:就是戒律共同遵守。

五、見和同解:就是見解完全一致。                六、利和同均:就是利益一體均霑

三學:

戒。定。慧。

六度波羅蜜:

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普賢十願:

建議直接讀經典 {普賢十大行願} 

我的心得:

有些人不懂說,那平常做些事壞,臨命終時唸阿彌陀佛就會有佛來接引......錯了 = = 即使是行善之人臨命終時都會有障礙,何況是不善之人,懺悔這種事騙的了人、騙不了自已、也騙不了佛菩薩,沒有真正為自己所造發慚愧、懺悔至深之心,所做一切形式上儀式、表面上的布施都起不了多大作用,就如淨空法師說的...頂多積福德,沒有功德,該怎麼生死就怎麼生死,人生若是如此實在可惜 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