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聽說鹿港的龍山寺,乍聽之下...我就想到台北那間每年香油錢上千萬的龍山寺XD

0207鹿港老街.JPG

不是這間 ^++++^ 因為某人的腦中地圖呈放空狀,結果司機就一路不明的開到鹿港天后宮附近,反正都走錯了就順便繞一下看看老街、再從天后宮的門口像沾沾醬油般的走過去、再走過來,這是老街的一角就人潮來看一直都滿熱鬧的。

不過捏...古撲的建築門口都掛上一個"新彩彩"的時髦門牌~bbb 要怎麼講捏...那個如果漆成像有歲月痕跡的咖啡色或許會比較搭一點不管在石磚牆老舊的紅木門板上怎麼看像亂入來的 XD

0209龍山寺.JPG

稍微摸索了一下之後終於找到龍山寺了,損友們想來是因為這個一級古蹟已經整修好了,這讓我想到我們那裡也有個幾級古蹟的觀音廟,不過它改建的太跨張、也太......總之就是看不出是古蹟就對了 XD~

這張一定要貼不是拍的好...是因為廣場人少 ^++++++^ 不然到處都是人走來走去捏,還好的是這裡的人沒有天后宮那裡多,大概是離老街比較遠的關係,這附近也有滿多間像天后宮那樣有廟宇廣場,有時間可以靠二條腿走走,多年前曾跟朋友來過這裡...我們從老街那裡一路走到這附近來,然後再走回去...如今歲月如梭、光陰匆匆~為了紀念我的好友......呃、因為現在她已經是個孩子的媽了嘛 ^++^ 史相~

0212龍山寺.JPG

古蹟就是這樣才像丫 >Q< 雖然木頭上的色彩都已斑駁,不過看的出木質還滿堅固的,每個建築物上的木雕做工都很細緻,可見...信仰果然能激發人的潛力 (木工師父的潛力 )跟財力 (信眾的財力) XDXD

0214龍山寺.JPG

每到一個廟宇,我都會看一下龍柱上的龍頭 ^++++^ 可能是因為屬龍的關係,呃、不是...龍是一種吉祥的神獸嘛,看了就覺得很吉祥 o__o+ <- 這樣講可以咩~ 而且這裡的石龍我覺得它長的好親切唷 >QQ<

0215龍山寺.JPG

我們這天去的時候還有書法展,丫~我已經幾十年沒有拿過毛筆了,看著別人寫的字...嗯~O_O 還真的不是印刷的~bbb 為什麼會這樣講捏,因為那個字都沒有毛邊,不過近點看就能看出墨的光采。

我一直都覺得能寫一手好字的人一定很有氣質,而這附近也恰好有書法社 o_o" 丫~我如果有小孩也會送去學...不過那可能是下輩子的事,萬一投胎到外星球去,連毛筆都不用學了 XD

0221龍山寺.JPG

一直都覺得龍山寺的建築非常不同於其他廟宇,像這裡就有提字、有石刻、木刻上去的,還有最上面像是直接寫 @@ 一般的廟都是用比較華麗的裝飾來做窗,這樣古撲的幾乎是少見了...而且這裡的年代又很久遠,損友說另一邊的有刻上"道光年"的字...天吶~bbb 道光......那時,偶可能還在地嶽混日子當遊魂吧 O__O+

0225龍山寺.JPG

道光年的石刻來了,不過...我身高沒有300公分,加上這台不能裝煙管型的鏡頭...XD 旁邊的小字最上面二個就是"道光"...不過另外二個就不確定年代,因為後來損友有發現不同年代的題字,其他這個如果扣掉尖尖的屋頂、還有裡面供奉的神明...我覺得還真像古時候的大戶員外老爺夫人家,而且還是挑高的,不信請看下一張就知道挑的有多高~

0227龍山寺.JPG 

內部裝潢來了,不過這時我還沒有拜拜,加上就信仰上來講...神明是不能隨便拍照的,電視上很多連續劇開拍都是這樣教的 O_O 特別是神明劇一定要"擲杯"問過,這裡就是點光明燈跟供奉正神的地方,這裡完全沒有使用日光燈O..O+ 採用些許自然的採光跟燈泡偽裝的燈籠 XD

因此靠近角落的地方有點暗,不過一進去之後整個心情都沈澱了下來,沒有鼎沸的人聲、濃郁的線香味,後來聽損友說這裡叫龍山寺古剎......頓時覺得這個名字實在很適合它 ^+++^~

0224龍山寺.JPG

這裡就是放大鼎的地方,就是可以插多香的所在...o__o+ 後面還有一個暮鼓晨鐘,然後某芬又來邀自拍,所以拍好這張後...二個女人就在這旁邊拿起把玩型相機開始自拍,哈哈))) 只是吼 ...反手拿相機拍出來的姿勢都跟前一天差不多,噗~ ps:記得來這裡走走一定要拜一拜丫 ^++^ 有拜有保祐

0233龍山寺210老樹.JPG

本來準備要走了,結果損友指著廣場的二顆榕樹跟我說:這二顆樹二百多年了~啥? 二百多年~噗......你唬我的吧 XD 我爬山看到的樹比這個大、比這個高的多的是,它如果有上百年,那那些不就有上千年,於是我不信邪的走過去看牌子...(因為這個損友雖然缺少幽默感,不過有娛樂效果,至少她很少唬爛我,不像另外二個某汶跟某芬 = =+),沒想到真的是210年......Orz  所以決定拍下來,而且我相信長壽的樹木都會有靈性,這樣講會不會太迷信啦,不過是真的捏 XD

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旁就有一顆大榕樹,那裡就有拜樹神~而且滿靈的唷 ^Q^ 只是拍的時候不免想到,210年的樹丫......你怎麼都只有往橫的發展 XD 而沒有長高高捏,不然就可以加入高個兒俱樂部了,結果沒二秒馬上就想到...這裡是平地,不可能像高山上的樹木一樣,如果長太高會不利它的生長吧,不如往橫的發展比較實在 XDXD <-- 是這樣對吧,噗~

0235虎山步道.JPG

午飯決定是那個好吃的肉粽跟貢丸湯等在地小吃,在走進那間店之前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腳...腳尖痛的我在心裡ooxxooxx,那個大指甲的凍甲再不處理不行了,雖然之前想要剪掉它二、三次都沒有成功,不過看樣子不能再拖了 >+++< 龍山寺賜我力量丫~ 好了、吃完之後我們又去買包子 O_O 一盒十個180元,就名產來講真的不貴,而且好吃又好吞 >Q<  離開鹿港之後,因為天色還早...所以去了中興新村的虎山步道走走,這裡是一般的平民步道......不過整段都是像這樣的斜階,爬一整路也是會喘,好險的是它並不長^+++++^~~

0236虎山步道.JPG

整段都像是這樣 >QQ< 於是走到一個段落我們便開始喝起熱茶來~路人萍的爸泡出來茶真是好喝,以前頭一次喝因為笨人我不識貨,只覺得那是一般的老人茶 O__O+ 後來回來陸續喝了其他的茶,雖然舌頭再怎麼遲鈍,但總覺得其他的茶好像"不夠老人茶"捏,怎麼喝都跟路人萍家的老人茶有差,時間久了...到現在才知道她爸選的茶葉真是極品= =+ (就跟我一樣...米之極品~哈哈),而今天出門因為來不及先喝好再走,她爸爸便讓我們保溫帶了一壺出來,在山上喝下一口熱茶,頓時整個身體都溫暖起來 >Q< 真是讚丫~

這時我們遇到一個伯伯,他看到損友手上的相機,不禁想起年輕時的傷心往事,然後跟我們聊上好一會兒~他當年不見的那台貴鬆鬆相機讓他至今都非常扼腕,他說當時一台車子要14萬,他就花了12萬在相機上...光是這樣講,我就不難想像他那時一定"凝"到好幾個月都睡不好 XD

最後回程又帶了三杯好好喝烏梅汁 ^+++^~~ 真的好好喝唷...

PS的s:連假回家的那天晚上,我拿出四把剪刀、二個指甲剪、二把挫刀、其實拿那麼多出來能用的只有一把 Q__Q 不拿那麼多刑具出來,我會下不了手...那是偶的肉捏,過程就是一整個膽戰心驚,之前剪二次都沒有成功,還把自己嚇個半死,因為指甲似乎跟肉合而為一 >+++<

都怪我之前不小心踼到,因為害怕加上傷口一直化膿,所以遲遲不敢剪...只敢偷偷的剪一段、再剪一段,最後變成傷口痊合之後,卻跟指甲成為好朋友 Q+++Q 這剪不下來、拉不出來的指甲讓我差點去找心理醫生,然後有天小妹跟我說:不要想太多,就用力一拉~頂多血流如柱,也比你現在這樣賴活的好......。

說真的,這種爛建議只有恐嚇到我的效果= =+ 不過這次回來因為在內粽店前踼到,那種疼痛讓我賭爛了起來,回家之後還是很沒膽的拿出一大堆刑具,準備給它流血大作戰,不曉得是龍山寺保祐,還是我賭爛火大的心情所致,雖然中間一度又要放棄,想說去醫院拔掉算啦 >+++< 不過...人家更沒有勇氣去醫院拔,可能掛號的當下我就昏了,哈哈 ^+++^||| 這次竟然讓我成功的剪下來,而且沒有流血捏 >Q< 可能是前二次剪的時候它已經斷了吧...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