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呢~是個得理不饒人的人 O_O 只要認為自己沒有錯,是屬於吵到底、罵到翻天的人...好險這種傲驕個性幾十年前沒有嫁,不然社會新聞不曉得又要多幾條 XD~而且我也總以"只要我有理"管你是長輩還是小朋友,無論場合都會破口大罵,也好加在雖然個性生來如此,但是我也很會忍 = =+ 忍!除非是完全無法忍受,但只要一發作起來...蟑螂螞蟻跑到沒半隻。

可以去看我之前的網誌,為什麼還留著不刪呢...提醒自己過去是這樣的人,也讓人家跟現在的我參觀比較一下 ^+++^

更甚我很長一段沈迷於政論節目跟晚間新聞 O..O 總覺得這個國家社會簡直沒救了,喪心病狂跟胡說八道的人到處都是,有次在工作的時候,一位對我很好的經理跟我說: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已~

當下我還問:啥?啥叫拿別人的過錯,聽無捏~哈哈哈)))

還好,他很有耐心的舉例給我聽...他叫我不要因為別人犯錯 (特別是在工作上),然後自己氣個半死還一直罵......搞的自已心煩氣燥,其實犯錯的又不是自己,結果最火大的人竟然是自己 O_o+  我一直非常感謝這位經理,他讓我的個性改很多,而且也因為他讓我的生命有更大的改變 >QQ< 再也不用庸碌懷著怨恨所有的過日子。

人要想的通雖然是一念之間,但我也了解環境對人的影響更大,要在自己覺得黑暗無期的生活中體驗人生的美好,真的很難...更甚是不太可能的事,我能了解有些人為什麼會想不開,除了心理因素,相信他所在的環境也讓他痛苦。

要勸人想開是件很難的事,但其實事情很簡單,真的就是一個念頭而已,但這個念頭很難......有人說外在的環境沒有好壞,好壞的分別起於自己的心,認真想非常有道理,太多自己"想要"卻不能如意的事,太多"看不慣"的事無法忍受,太多認為"應該如此"的事卻不是如此...結論就是看不破又想不開,人的煩惱果然有一半都是自己搞的吧。

然後我也會拿社會不良的風氣來薰習自已,把自已變成一個很冷漠的人,看兇殘的新聞愈來愈覺得正常,反正現在人早就沒救了,看到災害也快要無感,認為救災是國家的責任,救不好也是應該,反正對國家早不懷任何希望,很多事情都覺得那根本不關我的事,結果社會壞在哪裡? 壞在像我這樣的人太多,而我更是其中一個。

不要拿別人的不善放在自己心裡,其實仔細想想...我的冷漠來自於把太多別人的不善放在心裡,結果我的心也變的不善...老記得別人怎樣怎樣,一點都不想幫助別人,連念頭都沒有生起過...還對別人的善行冷言冷語,事實就這麼證明了:我才是那個最不善的人。

因為別人的不好而改變自己的人很笨吧,而我就是那個笨蛋 Q___Q 我沒有做錯什麼事,唯一錯的...就是整天看新聞、罵政論,把社會那些腥風吹得自己東倒西歪,現在不這麼做了 = =+ 

新聞會看,不過少看...看的時候也不太發表言論了,更不放在心上,因為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斷面的事實,因果真要論是非對錯...哎~舉頭三尺有神明,作惡為善不用我們去記...功過簿裡自有記錄,再者不明事因而長舌自以為是的評論,其實只是造口業而已...舌頭本來只要拔一百次,結果太愛說長道短再多加一百次不是很冤嗎 >___<

要善護口業,不譏他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