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合歡主峰下來之後,我們一行便向東峰方向駛去,這時呆風還
很愉快的說:東峰跟主峰差不多啦。

這時我們還沈浸在主峰的歡樂中,心中便不疑有他,於是在停車
場開始煮起午餐,這時難得吃冬粉捏,還有加了很多好料的湯捏
,食物長相詳請損友的部落格XD~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便往登山口行去,素呆則依照慣例自願留守在
停車場O.O,因為她一看到那個"斜坡"就開始腳軟,而我還天真
的想著呆風說的:跟主峰一樣啦~~~~

看看這個往上的坡,還有那看不見峰頂的山頭,怪怪~拉著風呆
脖子上的高山導航,咦~不是很短咩~為什麼看不到山頭O.O?



這是東峰的第一個假山頭,我一直以為過這個之後就會看到山頂>__<
,結果...嗚~就算天氣晴朗,我的心情卻開始烏雲密佈起來,因為看
不見山峰的失望,有一種沒有目標的盲目感,加上這個山雖然不是很
斜的坡,但是它長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每走十多步就得喘很久,
那種累是喘的很累= =+ 而且一下子就喘的不得了,雖然自認身強體壯,
但面對這種高度的山,真的只能甘拜下風~BBB



此時就連對面的奇萊北峰都被雲霧遮蓋,而我連走到哪裡都不知道><
,這時我在拉著風呆的高山導航看著,奇怪了,明明只剩1/3的路程
,怎麼我們連山頂都看不到>+++<,我要山頂丫~~~於是,我很難得的
開口:還有多遠丫,不是快到了嗎? 你看(指著導航)只剩一點點丫
,怎麼還那麼久Q__Q

這時有一行人下山看到我們,在打氣大喊加油之後,其中一個就
說:快到了,快到了~然後後面則詭異的笑成一堆,我一聽就知
道不妙= =+通常離目標愈遠,快到了這三個字就會特別大聲,看
咧~不是剩1/3嗎??  這時有個好心的山友就說:你看到那個沒(指
著一個目標物~),我馬上點點頭,他接著又說:走到那裡就有一
半了!



蝦米丫~一半?? 這位先生你是說真的嗎??  我腦中馬上OX起那台
導航,那會不會誤太大了,很喘捏、很累捏~什麼跟主峰差不多
,結果才走到一半~一半 >+++<



在翻過二個、還是三個我以為能見到峰頂的山坡之後,丫芬終於受不了
的、吐了O.O,可能是吃飽沒有多作休息,直接上山加上天氣從晴朗,
到有點陰天,然後開始打雷...||| 在看到那個山頭之後,我真的認為這就
是山頂了,沒想到,我又被騙了,那二個丫伯從我們身邊經過時,體力
充沛、聲音宏亮的說:小姐加油~我們一起攻頂^Q^

丫伯~我們已經不行了 = =+,丫芬已經自願留在剛剛要吐的地方,情
況如果不對,她就要下山了,而我跟仙呆則很猶豫要不要再往前走,
一來體力都被喘掉,二來不知還有多遠,三來雷聲三不五時就叫一叫
,因為我們都沒有帶雨衣,身上只有二件薄薄的"防曬襯衫",風一吹
來,有種活著找罪受的感覺= =+ 而我的眼光又不禁飄某風呆,瞇著
眼想著~她不是說跟主峰一樣嗎?????

在丫伯熱情的加油打氣之下,我們決定往上走,因為丫怕說只剩一點
點路程,還爬在前面給我們看,加上剛聊天的時候得知,丫伯早上還
先跑了六千公尺,又去游泳再來爬東峰,你說>++++< 我跟風呆能不
往向走咩~



好不容易爬上上一張照片的頂端之後,以為東峰頂就在前面"一步路"的
地方,結果如圖所示...還有二個騙局= =+,一個我沒有拍,因為天氣很
不好,四面都是雲霧啥都看不太清楚,不然從這裡看奇萊北峰真的很清
楚,走上那個頂端之後,還要再走到一個三角點,丫伯們熱情的喊:小
姐~這裡丫~

我以為那裡就是目的地,咬著牙再住前衝到三角點,並天真的認為三角
點就是終點,這時丫伯又在對面喊:小姐~這裡丫~

天啊~左邊那根長長的木板條才是東峰的終點,我心裡開始睹爛大自
然的機車= =+ 你幹嘛不長在正面的山頂,要長在背面的山頂>+++<



一口氣衝過去之後,風呆也隨後跟上,我跟她二個人抱著那根3421公
尺的攻頂點開始傻笑起來,這時頭頂一聲很大的響雷~碰~

頓時打醒我的理智,還是不要逗留太久,萬一下雨就爽了~BBB
跟丫伯聊一聊之後,我跟風呆一人各拍一張留念照~YA~
生平第二座百岳~YA~

然後東西收一收馬上走人XD~ 夏天的高山幾乎都是雨後雷陣雨,所以
等下下雨的機會很大的,就在我們要下山時,正好看見丫芬要往上山
行,原來那二個精力充沛的丫伯又在那裡拐了一票人攻頂,那堆人就
這樣被趕著上去,包括某芬,噗~|||


這是下山拍的,在下到1/3的高度時,天氣驟變、氣溫彷彿
只有幾十度,冷到全身打顫,這時頭開始莫名的痛起來,
而仙呆則不舒服的急著下山,好險剛那種寒流般的天氣只
有持續幾分鐘,再來天氣又莫名奇妙的好轉起來,直到我
們走到山下,天氣竟然又放晴了 = =+


天氣怎會好成這樣= =+ 彷彿剛剛是場騙局,那都是瑩幕保護程式~BBB
最左邊有個尖尖的山頭,那是中央尖山捏>Q< 旁邊就是南湖大山唷~

這時風呆已經快要陣亡,扶著她勉強走到停車場,車門一開她果然就趴
了O.O,而我那一陣一陣偶發的頭痛,在天氣這麼好的晴況,也就被我
給忽視了,反正有人比我更嚴重~XD

等了丫芬一下,然後我們一行人便功德圓滿的下山去了~車上風呆開
始受不了的嘔吐,而在丫芬又吃玉米、又踩油門的情況,我則強忍一
直發作的頭痛,想著可能一下子就會好了,結果事實並沒有那麼簡單
= =+ 連續直下的山路+後座精采的嘔嘔聲~ 連我都想吐了.........BBB

車子開到到山下的7-11便稍作休息,我則腿軟的馬上衝出去坐在椅子
喘氣,天吶~我還活著Q___Q,剛剛都快要死掉了啦~

晚上恢復體力之後,發現自己曬傷= =+ 還有風呆~看你吐那麼多,就
不跟你計較那句:東峰跟主峰差不多的那句話,不然~~>++++<
哼哼!

不過下星期要去八通關捏O.O 天吶~我上的去咩~

後記:感謝素呆每餐的照顧O.O 雖然你都給我加糖的咖啡,自已卻偷
            喝無糖的咖啡,不過我知道做那些三明治很辛苦,所以就原諒
            你了^+++++^  也謝謝仙呆載我去坐火車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