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生氣不可怕,因為氣再怎麼多,總有氣消的時候,可怕的是當下用情緒去處理情緒,或事後用情緒去處理情緒。

如果情緒可以處理好事情,那就不需要理智了,生氣的當下更要想到理性和智慧...不過現實是,火氣一上來什麼都想不起來 O__O <- 我很有感觸,真的。

認真的"修身養性"曾是敝人心中最大的願望 XD~ 也曾努力過...但是,我、我...我以前就是個不爭氣的小孩,現在則是個不爭氣的中年阿姨,在生氣的當下實在是沒辦法忍的下去、氣吞到1/3喉嚨處立刻向上噴發~~~轟丫~

所以,後來也就放任自己的情緒...只是氣頭上傷人傷已 <- 這也是非常有感觸啊~

現在,我發現一個方法 = =+  就是你要活的夠久~ (路人:喂~~),不是啦,我是說...以前年輕不懂事,以為是在"生氣的當下"控制脾氣,哈~那當然忍不住,就是忍無可忍才會生氣,或是根本就不想忍才會生氣。

因此...在發脾氣前幾秒很重要,只要這時候控制住了,後面的火氣就不太會上來...既使上來了,你會發現自己也有足夠的理智讓自己不至於看起來像起肖~bbb

前幾秒要怎麼控制...我以前試過很多種民間流傳的方式,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啦、深呼吸啦、不要管它啦、別理它啦、當對方是瘋子之類的很多,但是、都不管用,即使有用也只有一次...>++++<

追根究底最大的原因...在於"我",我討厭某個人、我討厭某些事、我不想做、我很煩、那不關我的事、為啥什麼都要我去做之類的,我對人事物的標準純以我的喜好為標準,想當然我會生很多氣...因為不如我意嘛 ^+++^||| <-千金小姐啊~~

現在每當有事情讓我有種快冒火的時候,我會馬上聯想為什麼會激動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我",那便馬上換個念頭想..."又是我"、"我怎麼又來讓自己生氣了",凡是原因有"我"都不可以生氣~~人活著至少要做到這點 >+++< 

所以,現在真的能大聲的說:我不像以前那麼會生氣了 ^QQ^ 網路上也有一句話說:看的破忍不過~~希望自己不要永遠都是那個忍不過的人,忍不過不就代表自己根本沒看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