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6.jpg

日期:2011-10-30 屏東  《--神奇的觀景亭,我都以為它要了 XD

不過人家堅固的很,我上去時好怕人太多,它就散了~~

(喂~要說幾次人家堅固的很,你才散了,你全家都散了 = =+)

 

小時候 (?) 的我一點都不喜歡看說道理的東西 ~~

好像看到公民老師、還是長的像孔子那類的開始唸經 (木魚聲~~)

而且道理很無聊、就像天然原味的健康餅乾 ~

乾乾的、不甜還沒味道,除了對健康有用,連雞都不吃 

(雞:錯 ~~ 我吃 = =+ 拿來~~~)


自從離了學校,俺像斷了線的風箏~~ 愈飛愈遠~~

幾十年過去,風箏卡在電線桿上面  

只能等著自己腐朽或被雷劈的臭火乾,看著藍藍的天空 (嘆~)

然後纏在十萬伏特的電線桿上 ~~ 

俺~~俺失去了身為風箏滴自由 (放悲傷背景曲~)


於是我開始看一些關於心靈內在的文章

丫嗚~~~俺開始去灌曾經輕視的心靈雞湯 

加蒜頭、加薑片,再來一海碗 ~

挑著各式內容影片文章,尋找我想要的解答~~

然後發現自己年輕時的無知,原來 我 跟 道理 ... 上輩子不是情人,這輩子~~

就是路上行人匆匆過,彼此都沒有回頭看一眼...(喂~~不要再唱了~)

知道是一回事,體驗它更是另一回事 ~~ 


況且道理從來都不難,它很簡單,就短短幾句話 

卻道盡一切、愈是簡單、它就愈難落實

沒有很難的道理,只有很難的心 


所以閱讀是個很好的方式,很多人用一生經驗的累積告訴我們

世間事要如何自處 ~~  以前看書嫌字多、字小、書太貴~~

現在看書嫌沒時間 ~~ 所以現在有很多人在YOUTOBE直接

用唸~~~~的分享給你聽,或者網路上也有很多文章 ~~


你可以聽到很多人用一生的血淚(喂~)跟你說 ...

放下自己的傲慢徧見自以為 ~

釋放自己的 負面情緒多餘無意義的思緒 ~

減少內心戲編故事的能力 ~~ 自己嚇自己也是個毛病 

別用 逃避 去抗拒自己該面對的人事物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喂~~又偷唱~)

不要活著別人的嘴裡,眼裡 ~~ 做自己就好 ~ 


最重要的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陪你走過人生坎坷是自己,最後你得面對的也是自己

所以不要忘了愛自己,因為如果你不愛它

遺忘它、忽視它、麻痺它、不管它、自然而然擺爛它

它不會愈來愈好,它會用自己的方式讓你正視它

愈是想逃,人生就愈寸步難行


有句話:

你怎樣對待你的身體,你的身體就怎樣對待你 〈--健康上

同理 

你怎樣對待自己的心,你的心也就怎樣對待你 

心就像空杯子,你可以裝清水、裝好酒、但是別裝臭水溝的水吶 ~

但求有天離開人間時 ~ 

 自己可以 問心無愧、沒有罣礙,便是自己給今生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