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年公司加了內銷部被苦毒至今快要三年了,我覺得我少說老了五歲,甚至去年政府要求所有的產品背面”必需打上製造商”的資料 = =+ 是的,我承認是這一種便民的”德政”,只不過...從此公司電話大增,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一養米養百樣人,無聊的人、真的很多 >+++<

台灣的製造商,也就是”工廠”原本就沒有客服部、只有業務部,我們的銷售是針對批發、外銷、賣場而已,而這項德政頓時把我們打入地嶽 v_v 因為消費者都直接打電話來,中間商不願意把自己的公司資料放在產品後面,只說:政府要求的是製造商資料,唉~

每個消費者幾乎都有一種”本大爺、本小姐”的老大心態,有禮貌的實在找沒幾個,80%的口氣活像是來找麻煩,口氣很差就算了,明明是自己”無知””常識不足”造成的問題,在詢問的過程活像見到鬼、吃到炸藥~不然我是欠你的丫!!!!

電池裝錯邊也要怪我!!!!!  說明書字那麼大不會看啊!!!!

不然你口氣也好一點,只不過問一下不然你是被老鼠夾夾到尾巴是吧~

還有一種明明就是買很久了,自己弄壞...硬說是剛買,計較來回運費
一定要我們出就算了,東西一收到當場傻眼,這種東西至少用了一年以上,
內部零件都爛成這樣~bbb

另一種是好心型的消費者,也不是東西壞掉、也不是使用有問題,就是有自
已的意見要表達~至於在表達什麼...有時候聽了十分鐘也是一頭霧水,
= =||| 先生~我還有工作要做,真的沒有時間聽你哈拉...我們是工廠要
要靠工作賺錢,不是客服可以聽電話聽一天~Q_Q 請真的有問題再打電
話來,沒有問題的話你可以去找鄰居聊天泡茶~

再不然就是問電池那裡買,這個...各大超商、賣場、超市都有在賣,為
啥一定要我賣你”二顆電池”呢!!! 我寄出去的郵資要40元,還要花
時間包裝,你為啥不走出去看到一間7-11就進去買呢??? 請他自己
去外面買還說:什麼~二顆你叫我去買??!!! 你如果要a就直說,如
果態度好一點我考慮”送你”好不好~ 

總之太多機機車車車的事,不過也有很好的消費者,啥都還沒有問...就
說自己願意花錢買,什麼都他出也可以,只要我們肯賣~像這種客人如果零
件不貴都直接送他,有一個丫伯最感心,收到之後還寫一封a4紙那麼大的
感謝信來~XD~~ 也有客人寫e-mail來謝謝,不過...這種客人
目前只有遇到三、四個 =__________= (唉~)

所以我不會找客服的麻煩是因為感同身受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