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自己是一條河,讓所有不好的、煩悶的、一想再想的、想到開始鑽牛角尖

的念頭流過去,讓它們就像漂流木般流過,一個壞念頭生起...任由它不要去回

答、不要去細想其中的細節,其實它馬上就消失了。


用這種方法晚上超好睡的 = =Y 以前都要滾快二小時才睡的著,而且也睡不好,

自從看書 (西藏生死書) 知道這種方法後,真是好用吶~(握拳~) 它的簡義就是

:不要去想生起的念頭,因為念頭蹦出來之後,只要不回答它...它馬上就"嗶"的

一溜煙不見,想會延長它,只要不理它...它會很識相的消下去,真的很像泡沫。


有時候念頭像照句,它出現幾個字...自己會很自然接下去,現在我都盡量不造

句了 O..O 是說自己發明一個好玩的方法,只要念頭一出現,我就會唸:人之

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以前我都沒發現這幾句很有含義,只覺得很八股、是古時候綁天炮的小孩

搖頭晃腦在唸的,而且以前讀書時對孔子的印象不好 = =+ 只要他一出現就

要背文言文......(喂~),沒有細想這些話的意義,孔夫子~我錯了 Q_Q 


人之初、性本善 <- 想想也對啦,沒人一出世就殺人放火~

性相近、習相遠 <- 我們人的天性都是差不多的 (指善良。),但是習性、習慣卻

差很多。


是嘛~有些人習慣不好就為人垢病了,難怪古人要背三字經,習慣要改唯有從

心性開始,行為舉止講話都要有一個準則,心性自然會被馴服,但古人的標準

就現在標準來說實在太高 O..O (遠目~) 


不過,絕不能因為標準高就放棄,能做多少算多少...至少把不好的習性跟習慣慢

慢轉淡 >Q< 例如無聊的固執、讓人心生不悅的口頭禪、凡事都把"我"當成事件

的主角一直演著悲情、吶喊、不滿的內心戲...|||


人生至少要為一個目標而努力著,就是讓自己變的比以前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