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宗教的地嶽 很明確  在某個界域  有十八層 

新宗教則說 沒有地嶽,都是自己的 意識所化 

好歹是看過地嶽遊記的人,雖然N年後作者被爆造假,但是小時候那真是心裡陰影~~

首先是:和"做惡”不成比例原則 的酷刑+刑期,例如 說謊就要拔舌頭......

然後要在某嶽待上千年上萬年、還有看數字就 算不出 出頭天 的期限~~ 

等罰完了 再輪迴六道 ~~ 理輪上“都罰完了”~ 就是二清了.........

可是還有六道之類的 ~~ 這不是一種不公平嗎?!

也讓某些人認為動物   就是“做壞事"的人來輪迴的 ~ 本來就是讓人吃的  

 

 

我以前看某法師說過一個故事,有個正直的人被閰王帶去地嶽代班一陣子,

某天他跟閰王建議:地嶽的刑罰 太不人道了~(太對了~對到我不停的點頭~~

閰王聽了笑一笑,便請鬼差帶他去受刑的地方看 ~

他跟著鬼差走到一個空曠啥都沒有的地方,鬼差卻說:到了~~

他疑惑的看看四週,咦~~他怎麼 只有看到空氣 ~~~

回來後他跟閰王說他什麼都沒看到,閰王說:當然看不到,因為 你的心裡沒有地嶽~

佛家有說:唯識所變 所有的一切,生前死後都一樣,重點在於:你怎麼想

如果地嶽真的有,每個宗教號稱有看到地嶽的,描述卻都各不相同 ~

在看 與神對話 裡~~ 祂也說沒有地嶽這樣的地方,但是有你們因意識所困所產生的痛苦 ~

而且 一切的後果 (就是你所做的一切事~)都會 發生在 物質世界裡,而 不是在 非物質的世界裡 ~

所以我認為:人生是變相的地嶽 ...... 活著就是一種受苦 ~  這符合大多數人對生活的想法

 

印度人說:我這世 在過 上一世的生活,而我這一世做的,就是我下輩子要過的生活~ 

所以他們將這世的苦難 視為上一世做的不夠,然後這輩子好好的做,下輩子就能過好日子了 ~

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不是偶然 ~ 我們 以前 做的事而產生的 後果那就是生活

(書上說~)而後果 就只是 後果,它不是報應、也不是懲罰

只是 你曾經做的某事而產生的 必然後果 ~  有人說:人的前半生 只有成長沒有對錯

所以知錯了就要改,在成長的過程誰沒有一個失足   我們是凡人、不是聖人 ~

 

傳統宗教的地嶽有一個讓人 值得深思 的地方,如果地嶽 是真的,那受刑後等同無罪

為何人間 有那麼多不公平,六道的畜牲道 都要輪個幾千次、被殺個幾千次~~~

這到底有什麼意義,一個人如果沒有自覺得有錯誤,打他個千萬遍,虐他個幾萬年,他就會懂 ?

還是他根本是被打怕了    教育 都不是這樣,更何況是 天理 ~

 

我很喜歡書裡說的:

所有你 對別人做的,最後都會 回到你身上 

所有你 沒有對別人做的,也是你 沒有對自己做的  

不要批判別人的業力之路  

任何關係 都不是義務、而是一個機會,一個讓你成為 你是誰 的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