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24.JPEG

日期:2019-12-20 員林某處咖啡廳 

忘光學校所學之後剩下的東西,你突然發現 空虛-寂寞-

咳~ 不是,是 羨慕-忌妒-...呃~是 壓力-苦忍- 

出了學校之後,如今我們問問自己...這軀殻裡剩下什麼?!

有人說:

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 ~


咖啡問著:你喝的是水還是咖啡?

我:咖啡不就是水+咖啡+再加點奶+糖+冰淇霖+小雨傘 ~~ ^+++^

咖啡:可是我只是單純的咖啡...還有,那個小雨傘是啥鬼 >+++<

我:MR.咖啡 ~ 你被賦與了很多名字,不同的名字有不同的料跟你一起飄浮 ~

咖啡:可是我只想做單純的咖啡 ~

我:喜歡單純口味的人太少,有料配在一起才符合各種不同大眾的需求~~

咖啡:為了迎合你們的需求,然後成為像是我可是又不全是我的口味?

我:唉~~人生吶 O—O+

咖啡:我從咖啡學院畢業時,教授說:忠於自我~~口味來自於人性~~

我:你的教授很懂嘛~~~

咖啡:但是我不想做目錄上那些各種口味的咖啡,我只想做純咖啡 ~~

我:孩子~~這世上美式咖啡還是有的 XD~~ 再加把小雨傘 ~

咖啡:哪裡來的小雨傘啦 

我:是說為什麼只想做單純咖啡? (開始網購小雨傘十打~)

咖啡:因為我忘記學校都教些啥鬼,我只記得我是咖啡 

我:靠杯~你還是杯失憶的咖啡

咖啡:你才失憶,你全家都失憶 >+++< 我討厭那些加在身上的東西~

我:例如??

咖啡:什麼可可、巧克力~大家都說我跟他們很配有人問過我嗎

我:呃~~~

咖啡:為了成為你們想要喝的口味,加了一堆不是我的東西~~

咖啡:ox的還有加大便的!!!

咖啡:誰想大便一起飄浮,還有人還喝的下去!!

咖啡:而且貴的要命、你們為什麼不乾脆加水“喇喇A~"

我:...你這樣講就~~~

咖啡:每個人最後都在追求單純的自己,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是呢!

我:好吧~你說服我了,我會在目錄裡加上: 

       失憶的美式咖啡 / 配小雨傘 ~~ 


我們從不同的家庭/學校出來,然後成了一杯"被調合咖啡"~

有時我們都不知道為啥我們會是這種口味,只是被灌輸這個好、那個好~

然後為了適應社會,再加把小雨傘~~~可能是好看、可能是防禦......

在某一天睡前失眠之時想著:我到底為了什麼?  然後給自己很多理由~

等年紀大一點想著:我還剩下什麼? 然後細數家當、存摺~~

再大一點:我是什麼? 然後心裡盤點著...各種感觸~~

 

我們這杯調合咖啡...開始想要回歸原味~

可是味道都混雜了,濾掉這些之後,單純的自己可能只剩5cc

這日子要怎麼過??

樂觀的人滿足於5cc,守著這少少的自己,開心的過日子~

擔憂的人馬上再加奶+加糖+加水果~小雨傘再來個五把~~

這二種只是不同的生活態度罷了 ~~


曾有人說:寧可坐在名車裡痛哭,也不要坐在腳踏車上笑~~~


這時大家的心裡是不是開始批判她~~ 當初我也是~~ 

可現在 ~ 我想的是 ~  她是一杯 口味失衡 的咖啡 ~

而且她熱愛小雨傘!!!  她愛華麗的感覺~~ 


把人生所有被灌輸的東西都拿掉,剩下的 ~ 就是真實的自己 

我們都是咖啡...有人說我們是一體的~

並不是硬要把任何人都當做自己,而是我們都是一樣的原料 (咖啡豆來的~)

我們看待彼此,像看待自己一樣,因為我們都是咖啡~~

所以戰爭有多不必要 ~~ 

煮豆燃豆萁 (呃~~咖啡豆也要燒豆萁嗎?)豆在釜中泣 (嗚嗚~~)
本是同根生  (說不定是同顆咖啡樹來的)   相煎何太急  (OeOeOe~~) 


把人生所有被灌輸的東西都拿掉 ~ 開始獨立思考~~

那些 被要求的美德、被要求你覺得沒道理 卻得做的規範 / 觀念 

一切你行為的SOP... 是別人立下的,家人立下的,還是立下的~~


我們仍保有那杯單純咖啡的幾分之幾,就算被加了大便~~ (喂~~)

記得教授說的:

忠於自我~~口味來自於人性~~


所以忠於自我價值,給自己自由,給自己思考,給自己力量、給自己勇氣~

口味來自於人性,但它就只是口味而已,口味不是你~ 你是咖啡~~

你一開始的味道~ 就是 失憶的美式咖啡...

喂~~為什麼把失憶放上去~~

我 就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