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也沒有比 自我攻擊 更傷人,內在的尖酸刻薄 罵的你連渣都不剩 

這世上最嫌棄你、最厭惡你的、就是你內在的聲音,但是 那個聲音是誰?

是自己嗎? 如果是 - 那麼你為什麼不能控制這個聲音 ... 

如果是 - 那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

是不是覺得這聲音就是自己,所以只能默默地聽著、然後愈來愈討厭

自己   似乎你完全 拿這個聲音 一點辦法都沒有  同時默認這個

聲音也許就是自己,有時候,你只是拿塊東西想吃一口,然後腦子就

出現:還吃~豬丫~賤人~

有時候,你靜下來...腦子裡就是接而不斷的嫌棄聲,或是各種 有的沒有

的事情,密密麻麻的像一大把芝麻那樣突然灑了過來,可是你卻

一 一接受、沒有漏接 ~

別人的情況我不太了解,但對我來說 ~ 這真的很煩 

而我也一直忍受,這種聲音一直都有、只是愈來愈嚴重,都開始咒罵起來~

連別人都罵......眼前的人沒一個放過,如果不是在咒罵別人,便是開始各

種雜事 ~ 我都在想 ~  難怪有人說 人愈老愈難相處,被這種內心聲音

各種騷擾,人能正常才怪   自己罵自己是完全肆無忌憚,還四下無人,

腦子裡只有 我跟這個聲音  我為何要承受這些,別人罵的都沒有這麼兇 

那一瞬間 ~ 我再也不想忍了 ~ 我在腦子裡很認真的想:

喂!是怎樣~我哪裡對不起你、有對你做過什麼嗎~一直罵是有什麼毛病!

你不是我嗎!你不是我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到底是不是我?

然後 腦子裡完全沒有聲音了 ~ 從此之後,腦子裡的攻擊完全沒有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聲音停下來了,這大概是去年的事...

麻的,早知道我何必忍那麼久 

之後腦子開始各種不同的雜事,但是我也慢慢的意識到 ...

腦子裡的聲音、不是真正的自己 

有沒有一種感覺,好像你、看著這個身體的你,彷彿自己有另一個視角 ~

認真的分析腦中的聲音,有一個就是常出聲的那個,另一個完全不說話...

通俗一點說,它像是良知 或 理性 ,就是你在做一些事時它會用一種感覺

阻止你,它不會在你腦子裡作亂,它像是一直在看著......  

 

在這段時間裡,我用盡各種方式對付腦子裡的煩雜,

世俗點的:唸佛號啦、以念制念啦、

靈性點的:這不是我的腦子、或讓 各種念頭 通過 不要去理它 (丫們~)

可是、但是、不過 ~ 腦裡的各種小劇場還是在,而且一直在開演  

後來 我發現,只要針對 腦子裡的事件,找出源頭 ~ 它就會劇終了 

一般來說 只要分析、找出源頭,就像治病要找出病因一樣,它幾乎就會

完結篇了 ~ 而它如果還在演,那就是這個事件...還在你的心裡,它可能

曾對你造成一些創傷、陰影 ~ 你對這個事件 有深刻又強烈的情緒,有些

事件的源頭要很仔細、很細膩的去發現,找不對源頭,就會一直出現,

或是找到了源頭了 ~ 你仍然放不下  

但是、真的放過自己吧 ~ 自我折磨一點意義都沒有,它無法讓你的

人生更美好,它是一個不必要的東西,丟掉它就行,一直拿在手上的垃圾、

只會發臭 ~人生的創傷 無論來自於哪裡,它就只是一個創傷,你可以讓它

永遠都不會好,而你也這樣認為,但是問問自己...

 

你認為什麼 是對是錯?     

  對錯 在不同的時代、國家、家庭 都有不同的對錯,所以 對錯 不是絕對

 

覺得自己當下有錯嗎?     

  人生的前半生只有成長、沒有對錯,要寬恕自己

 

現在可以怎麼做 ~           

 要知道過去就是無法再改變的事件,但是你可以用不同的視角再次去解讀它

 試著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自已,然後用他人的口吻安慰自已,你會發現

當自己成了他人,會更容易看出自己走不出去的點,那也是別人看到、而

無法向你道盡的,或是別人不知道,而只有你才知道的坎。

 

做不到 原諒別人,那就要原諒自己,做不到釋懷、

那就先放過自己,不要為難自己 

心裡的事別操之過急,專家說:(有些)事件、要用一生去治療 

人生是要累積的 ...... 等你累積了足夠的 自我寬恕、自已愛自己

等到一個時機點,便會自然地釋懷一切 ~ 

不是因為你真的原諒了別人,而是因為這些一切、於你已經風輕雲淡 ~

你會發現 這就是人生 

 

內心的聲音,多半是因為 各種情緒 和 憂慮,找出它的根源,

再仔細的 分析它、解讀它 ~ 給自己一個寧靜的內心空間 

要好好地細想 ~ 自己的情緒的來源 ... 情緒多半來自你的框架

社會的框架 ~ 卡到這些框架 你就會各種負面情緒,一種是把

框架加大,一種是拿掉框架 ~ 框架愈小、愈多,你就愈容易

整個人都不好,人生在世搞那麼多限制,把自己弄的很不快樂,

還要哭著+笑著說  這是成長 ~ 

拜託~ 活成這樣,太辛苦了好咩  

 

如果還無法分折 或找出 源頭,那至少 要會跟內心 對話 ~

首先要先知道 :

永遠做不到 你內心的要求,所以不用 也沒必要 去滿足它

它不是你丫公!   例如    代表回答  (範例來了~~)

 

你應該要怎樣 又要怎麼     你來、你行你上~不要在我腦子裡GGYY

你怎麼不這樣 這樣不夠      你來~ 老指使我,都是我在做、你在講

你更會發現 內心的聲音 不太會反駁,這是它的弱點,因為

它只會不停的講 ~ 當然有時它也會頂嘴,但是 ~ 要知道它是講不過你

的,多實驗幾次就發現此點 ,當然 每個人的內心 都不一樣,

但是別討厭它、排斥它,它只是依本能在行使它的功能 ~

這個吵雜的聲音 ... 就是你身體的聲音

是你的這個身體 它天生的功能 ~ 

其實 你全身上下 都有記憶的功能,腦子是它們的集合處,

共同發聲的跳舞廣場 ~ 而情緒和身體的關聯性,

這種說法我是滿認同,對我的情況是完全符合。

 

對看牙有恐懼的人,只要看到、聽到 關牙科的一點聲音,

在腦子還沒有反應前,你的身體就會有各種反應,腦子才是

最後反應的,例如對聲音敏感的人 ~ 在聽到任何聲音的時候,

大腦還來不及判別是什麼聲音,你的身體就會開始顫抖 

腦袋收集全身上下的情緒,來自 眼耳鼻舌身意 的各種資料,

腦袋開始重新組合、分類,最煩的是腦子它會

不停的一直組合、再加點料,然後開始在你腦子裡說話 ~ 

而這些都是它、這個身體給你的報告,腦子可能是精英 或是

漫不經心的秘書,它做出來的報告,如果你一直忍受 或者 漠視

它就會很盡責再重做、再重覆,直到你這個霸道總裁 做出決策

為止,你愈擺爛、它就愈張狂,別意外它有一天會取代你 ~

 

心經有句話:顛倒夢想 ~ 我不知道別人的解釋是什麼,但是我對這句

話有很深的感受,把內心想的事當成真的,把外在看到的事物當做假的,

真 假 對 錯 都沒有邏輯可言,都在他們以為的想像裡,所以千萬不要

不在乎自己,這世上 最不懂愛自己的人,就是自己,這世上

唯一會到死都愛自已的人,也是自己 ~

所以不要漠視 內心的聲音,無論它吵雜、惡毒 或是咒天怨地,

你都要好好的梳理它,開通它 ~

和自己內心 和平共處互相理解,是人生最大、最安靜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